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知识|二手房买卖评估费 买卖评估费如何收取

房天下  2017-03-27 16:36

[摘要] 精明的朋友都发现了,二手房虽然在很多方面都具有极大的优势。但是想要拥有这些优势条件,也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二手房买卖交易过程中涉及到的收费问题。二手房买卖评估费是多少?二手房买卖评估费如何收取?想知道这个评估费又是做什么用的吗?看看下面的介绍就知道了!

精明的朋友都发现了,咱们的二手房虽然在很多方面都具有极大的优势,但是想要拥有这些优势条件,也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当然,资金就是为“惨痛”,也是让人觉得“揪心”的代价。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二手房买卖交易过程中涉及到的收费问题,有税费、还有其他类型的收费,杂七杂八很多种,但是严格来说,每一种都有收费的标准。今天咱们需要详细介绍的,便是二手房买卖评估费是多少?二手房买卖评估费如何收取?想知道这个评估费又是做什么用的吗?看看下面的介绍就知道了!

二手房买卖评估费是多少二手房买卖评估费如何收取

二手房买卖评估费是多少,二手房买卖评估费如何收取?在介绍二手房买卖评估费具体的收费标准之前,咱们不妨先来介绍一下这个评估费的概念。二手房买卖评估是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一个重要的环节。不管是贷款还是找中介介入,他们都会告诉你房子要评估。相信有过贷款购房经验的朋友都知道,咱们在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银行就告诉我们房屋首先是需要评估的。而做出卖家来说,事先找专业人士对房子进行评估也能更清楚的了解房子的价值,卖出一个好价钱。

那么我们是如何对二手房屋进行评估的呢?影响房屋评估的主要因素包括小区地段、交通条件、周边环境、配套设施、未来发展前景及环境污染等。其次是房屋自身因素,主要包括建筑年代、楼层、朝向、户型格局、房屋装修、通风采光、物业类型、燃气状况、得房率等。另外,还有市场因素和心理因素等。而现实生活中,房屋评估的主要有如下两种方式:

、免费评估:现如今,国内几家大型的房产类网站、或者拥有房产频道的综合性网站均开始为消费者提供免费二手房估价这一服务,做得比较大的有房天下,也是大家觉得比较专业的平台。

第二、付费评估:当然,网上的评估似乎是有些不靠谱的,也无法为我们出具正规的评估报告,而咱们涉及到贷款等项目时,恰恰就需要这个书面的评估报告。这个时候,咱们就需要找到专业的实体公司进行二手房屋的评估,并出具报告。当然,找实体公司评估就是需要收费的。

而对于具体的收费,也是有一个标准的:

目前评估费收费标准采取累进计费率

房屋总价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 0.42%‘

100万元到500万元的(含500万元)累进计费率为0.3%;

500万元到2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12%;

2000万元到 5000万元(含5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6%;

5000万元以上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12%。

 莱芜房天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电话报名:0634-5605657   房天下官方QQ群:30455229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