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资讯|莱芜小高层如何选楼层?奔走相告!

房天下   2016-05-12 10:07

[摘要] 买房子住几层比较好?这个问题虽然简单,但回答起来可能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究竟怎么选,给你几个方向就知道了。

买房子住几层比较好?这个问题虽然简单,但回答起来可能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究竟怎么选,给你几个方向就知道了。

既然是一个知识普及,我们不防把低层、多层、高层、超高层的区别一块跟大家讲一下。

一般情况下,根据楼盘的用途不同可分民用和商用,根据楼房的高度不同又分为低层、多层、中高层、高层和超高层。根据规定:

1-3层称低层

4-6层为多层

7-9层为中高层

10层及以上为高层

总高度为100米以上为超高层。

说了半天,那小高层呢?

在建设部有关规定中,没有小高层这个概念,它是人们的通俗叫法。具体几层叫小高层没有约定俗成的概念。在现实生活中,通常人们把7-11层的楼房称为小高层。

其实,虽然小高层的说法听起来好像挺专业的,但是这么一看,好像“小高层”也不那么专业了,只是我们用得顺嘴了,就把这一类有些高又不太高的房子叫小高层了。

那么小高层选楼层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首先是光线:从光线的角度考虑,楼层自然不适宜于太低,低层单位的阳光会被周围的建筑物遮挡。但楼层过高,角度不对,也会影响阳光的照射。

其次是噪声,城市的噪音源很多,噪音会影响人体的健康,让人吃不香、睡不着、学习效率降低等。楼层低吸收的噪音就多。但如果低层单位周围有树木、隔音板之类吸收声波的物体,就会好一些。

再次是视野,这一条不必多说,肯定楼层越高视野越好。但是顶层单位太阳直射楼顶,夏天会很热,所以也得多方考虑。

后提一提,根据五行八卦来说,每个属相都有对应的属性,而每个楼层也都有对应的属性。人应该选择与自己属性相同的楼层居住,有利于自己的工作等。

买小高层,住在几层是好的呢?

一般而言,高层住宅买房选楼层可以根据“住宅楼在总层数的1/3以上、2/3以下为较好层次”规则进行选择。8层以下优势关键词:方便舒适、老人、儿童、景观、高利用率。9层以上优势关键词:通风、采光、视野、居住成本低。

那么对于小高层,每一层的优点又作何区别呢?

1层,缺点比较明显,因为楼层低采光、噪音都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当发生意外时,比如地震、倒塌、火灾等事故,1层当属安全的楼层。

2层,不足之处和1层一样,安全性相对一楼更好一些,尤其对那些有小孩的家庭。

3层,其实对于低层或多层住宅而言,3层是合适不过了。低层住宅一般没有电梯,人可以很轻松地爬三层的楼梯,但若是抬洗衣机、沙发等,就没那么简单了。

4、5、6层,从环境的角度来看,安全性好。但如果没电梯或者电梯坏掉没及时修理,老人上下楼是个难题。

7层:对于小高层住宅楼来说,7层是“黄金楼层”段。这个楼层安静,不受汽车尾气等影响,并且也不至于让人达到恐高的程度。当然,说到“黄金楼层”,就难免被开发商打上光环在价格上作文章,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嘛。

8、9、10、11层:8层以上是明亮的楼层,高的树也达不到这个高度,因此光线不易被遮挡。但是据说有心血管疾病,或者眩晕症等情况的人来说,高楼层其实是对身体不利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